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江阴市产改办赴常熟、张家港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4-03-23

为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理念,学习借鉴外市产改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3月21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前锋率队前往常熟市、张家港市学习考察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常熟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贺勇胜,副主席黄晓刚,张家港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等陪同考察。市有关镇街园区、产改试点企业工会主席参加考察。

在常熟,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江苏龙腾特钢集团,实地参观了党建馆、企业展馆,详细了解了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工作,重点观摩了常熟市总工会联合龙腾特钢集团打造的常熟工匠学院。近年来,常熟市总工会落实制造强市战略,成功打造工匠学院建设“常熟模式”,形成了“1+1+N”“一体两翼、三轮驱动、四阶成匠”等系列育匠惠企机制。徐前锋表示常熟市总工会产改工作重视程度高,创新氛围浓,将工匠学院建在企业内,使培训环境更接近工作场景,培训内容更贴合企业实际,最大程度提升培训质效,为江阴工匠学院建设提供了有效借鉴。

位于虞山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常熟市现代产业技能实训中心,作为全省目前占地规模最大、链接资源最多、实训装备最先进的现代产业技能实训中心,通过大数据从人才招聘、培训培养、实习上岗、优质就业、技能再提升、学历再提升等环节,实现全周期人才职业发展数字化管理,内有实训装备超300台套,可同时容纳5000人开展培训。考察组先后参观了中心展馆、智能制造未来体验厅和实训课堂,对中心打通学校教育与产业需求“最后一公里”,致力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做法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张家港,考察组先后来到港口区域职工活动中心、全总提升职工生活品质首批50家试点单位中粮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职工之家、安全生产教育警示体验基地、物流职工小家,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宣传片,详细了解了五型职工之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工作,并与张家港市总工会就深入推进产改工作进行了交流。

位于张家港市南丰镇的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智能制造为牵引的产业多元化企业。近年来,公司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探索精准服务机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畅通职工发展通道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考察组先后参观了职工服务中心、颐和公寓和永联文体馆,认真听取了企业文化建设、职工生活品质提升等工作介绍,大家对永钢集团在关心关爱职工方面的产改特色亮点表示赞许。

一天时间深入5个考察点位,考察组成员仔细看、认真听、真诚问、用心记,两地在产改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令大家耳目一新。

徐前锋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常熟、张家港两地在劳模工匠助企行、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他要求各镇街园区、试点企业认真总结学到的先进做法和亮点经验,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产改、助力发展的实践,推动江阴产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