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无锡市总来澄调研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8

为贯彻落实全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11月7日,无锡市总工会副主席陈一方一行来江阴调研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情况。江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副主席张艳陪同调研。

陈一方一行实地调研了市职工服务中心、高新区、顾山镇、长泾镇、祝塘镇、华长路加油站等新建、提升改造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按照“有场地、有设施、有服务、有标识、有管理”五有标准进行检查验收,深入了解站点运行、制度落实、工作特色等情况,对站点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规范管理和可持续运行进行了具体指导。

随后,在祝塘镇文林村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片区服务站召开了基层工会落实《安全生产法》有关工会职责履职情况调研座谈会。

近年来,江阴市总工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整合资源,加大新建、改建力度,截至目前已建成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54家。站点提供思政教育、饮水供给、手机充电、空调网络、餐食加热、手机消毒、读书学习等服务,满足不同类型户外劳动者的需求,切实解决他们“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

下一步,江阴市总工会将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建设、改革创新,加大投入力度,整合内外资源,实现服务站点从“有没有”到“好不好”转变。推动服务站点在数量上增加、在范围上拓展、在功能上增强,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党的政策理论的宣传站、帮扶困难职工的前哨站、传递爱心的接力站、补充能量的中转站,以“小切口”做出工会的“大天地”,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