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大干一百天 决胜全年度丨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喜迎二十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7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喜迎二十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无锡市委、江阴市委工作会议和省总、无锡市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动员全市工会以“大干一百天、决胜全年度”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无锡市总工会副主席于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总结部署工作。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红霞主持会议。

 

于立鹏高度肯定了江阴工会工作。他表示,今年以来,江阴工会工作强引领,有声有色影响力大;强统筹,得法得力规范度好;强产改,走深走实质效性优;强服务,创新创牌显示度高;工作重点突出,特点明显,亮点纷呈,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实现了“双胜利”。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会工作,于立鹏要求江阴各级工会:围绕主线,奋力推进新征程。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宣讲”活动,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工会组织更大担当。聚焦主责,实现“五强”新目标。深入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努力实现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等五个目标,打造工会组织体系坚强堡垒。突出主业,提升产改新质效。大力推进政治建设、赋能成长、维权服务、支撑保障、聚力共建“五大工程”,推动产改扩面提质,形成具有江阴印记、可复制可推广的产改样本。建强主力,展示时代新风貌。不断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工会干部队伍做职工群众工作实际本领。

 

蒋万春对今年以来全市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对下阶段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工会部署要求,按照市总工会十五届六次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和有力的举措狠抓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蒋万春强调,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再接再厉、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拼抢胜势不惜力;拓展阵地、有效覆盖不落后;改革争先、持续深化不停步;强身健体、锻造队伍不懈怠;安全防疫、铜墙铁壁不动山,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树标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踔厉奋发、勇挑大梁,以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红霞、赵云飞、张艳分别就分管条线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澄江街道总工会、璜土镇总工会、新桥镇总工会、顾山镇总工会和祝塘镇总工会作会议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会前参观了新桥镇职工之家(法律夜门诊)、顾山镇康乃馨服务站、云蝠集团幼托所、澄江街道跨境电商产业园。

无锡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夏德荣,市总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各镇街园区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