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谢谢工会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家送来的助学金和励志图书,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毕业后早点工作,减轻爸妈负担。……为切实做好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持续巩固解困脱困工作成果,缓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的经济压力,8月份以来,江阴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金秋助学”活动,为136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75.7万元。

 

座谈会上,市总领导为符合“金秋助学”帮扶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代表分别送上助学金和励志图书,并鼓励受助学子要坚定信心,刻苦学习,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转化为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把追求人生理想与服务祖国、建设家乡紧密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的培养之恩和社会的关爱之情。

市总工会此次金秋助学活动和机关干部“‘两在两同’强担当、‘三联三解’建新功”走基层活动相结合,市总机关干部深入走访特困职工家庭,精准核实职工家庭困难情况,对符合工会建档条件的特困职工家庭,拟定一对一解困脱困计划,实施“关爱•圆梦”工程,根据考取学历层次和就读学历层次不同,分别给予2000元至10000元的助学款, 联合市人社局、团市委开展“阳光就业行动”,组织爱心企业为特困职工家庭适龄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和就业岗位,同时通过开展座谈会、读书活动、主题夏令营、志愿者服务等特色活动,注重加强对受助学生的心理引导,推动工会助学帮扶由单纯发放助学款拓展为“助学、助志、助业”的“三位一体”帮扶模式,不断深化助学内涵,提升帮扶实效。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