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新桥镇总工会开展 “工会相伴·爱心托管”项目系列活动之职工家庭绿植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每一个热爱植物的居家达人,窗台上都少不了那一抹绿色,小小一份盆栽,盛载着对生活的热爱。为提高职工亲子家庭对多肉盘栽艺术的认识,丰富亲子的文化生活,培养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 8月7日下午,由新桥镇总工会开展的“工会相伴·爱心托管”项目——“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成长”之职工家庭绿植DIY活动在镇职工服务中心彩虹课堂圆满完成,共32对职工家庭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特邀资深园艺师钱老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多肉的品种,以及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并着重讲解多肉植物在浇水、日照、病虫害防止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的处理方式。活动进入到多肉组合盆栽DIY环节,钱老师现场示范如何正确种植多肉,家长和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纷纷手持小工具慢慢走进了“多肉”的世界,用紫珍珠、小叶冰莓、吉娃娃、虹之玉锦、紫乐等10种绿植进行搭配,一边搭配各类型“肉肉”,一边不停的夸赞这些萌肉肉。亲子家庭按照钱老师的讲解一步一步、有层次地将“多肉”搭配在一起,职工们负责填土,小朋友们则负责构思如何摆放“肉肉”, 伴着欢声笑语,经历了填土、栽种、铺石、装饰等工序,一盆一盆有模有样的多肉盆栽完工。小小一份多肉DIY,盛满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心底的柔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本次活动让职工家庭们学到了种植多肉的基础知识,享受了种植多肉的乐趣,促进亲子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增强亲子之间的情感。一个孩子带动一个职工家庭,通过爱心托管项目活动的开展,在共筑家庭友好型空间的同时,也带动促进着全镇每一个职工家庭的和谐成长氛围。今年来新桥镇总工会创新工会引导职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三融三治”新模式,以职工家庭为主体,以家园文化为引领,用睦邻活动搭桥,实现新桥镇工会组织渗透、职情沟通、法律援助、公益便民、文化惠民等“五个零距离”,全面提升新桥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文/摄  谈丽萍)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