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江阴新桥镇一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2-04-30

4月28日,全国总工会公布了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刘丽艳(女)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江阴新桥镇的一名普通劳动者,此次获奖让我倍感自豪。”刘丽艳说,自参加工作以来,她怀揣梦想和追求,努力行走在开发新产品的道路上,积极探索,且行且思,在担当与实干中壮筋骨、长才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带领团队每年推出新品10000多个,其中有12项通过省级成果鉴定,3项通过了省级高新技术产品认定,2项分别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1项被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还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36项。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在未知和危险面前,刘丽艳第一时间站了出来,积极响应响应公司号召,加班加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瑟瑟寒风中,在皑皑白雪中,始终可以看到一抹靓丽的身影,“爱美”的她始终站在“第一线”,主动承担了纺织条线员工防疫信息每日动态统计工作,为公司防疫措施和复工复产的落实提供数据保障,在“疫情”大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地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她工作的27年中从一个懵懂的本科学子到“江苏省第五期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从一个乡村出来的农村娃到“首届‘金梭奖’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从一个最基层的产业工人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丽艳在坚持学习、创新研发、实干担当,奋力勾勒出奋斗最好的模样,绽放出阳光般璀璨的光芒!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