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江阴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杨晓妮当选为市总工会主席
发布时间:2022-04-02

4月1日上午,江阴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上级工会部署要求,回顾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开创江阴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会议进行了江阴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两委”委员届中调整,选举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同志为市总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蒋万春同志为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勇同志为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总工会主席杨晓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工会工作。她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工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服务大局有为有位,法律维权聚焦聚力,普惠服务可圈可点,自身建设务实扎实,工会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她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江阴撤县建市35周年。做好今年工会工作,要突出“四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在团结引领职工中凝聚奋斗力量要以共同信仰引领职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职工头脑。要以共同梦想凝聚职工,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主题教育和“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要以共同价值塑造职工,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职工。二要强化发展理念,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工会担当。要助力打响科创江阴品牌,围绕科创江阴三年行动战略,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要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三要强化服务宗旨,在推动共建共享中彰显工会作为。要竭诚维护职工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全心关爱服务职工,努力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不断提升职工素质,加快培育更多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职工。四要强化改革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良好形象。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将工会组织的覆盖、联系的触角、服务的手臂向基层最广泛职工延伸。要持续推进创新创优,总结把握工作规律,整合各方面资源,推进数字工会建设,着力打造更具社会影响力的创新品牌。要持续优化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三转一提”行动,健全完善下基层、办实事、送服务的长效机制。要持续推进强身健体,把全面从严治会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

她特别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要强化责任、勇担使命,当好疫情防控的表率者、科学防疫的维护者和战疫必胜的保障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代表市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工会工作,明确2022年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上级工会决策部署,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标尺,着力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权服务质量提升、数字工会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参与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扬了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华士镇总工会、顾山镇总工会、交通局工会和供电公司工会作交流发言。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