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8

3月7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工作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赵云飞、陈勇,市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赵云飞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21年职工法律援助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22年职工法律援助工作作出部署。在过去一年中,市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持续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宣传服务活动11场次,惠及农民工2000多名;先后在璜土、利港等镇街开展劳动法律法规、民法典等普法宣讲13场次;全年为1060家企业提供免费“法律体检”,发现劳动用工隐患158个,出具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98份,提出整改建议218条,有效化解劳动纠纷112起。

对如何做好今年的法律援助工作,赵云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普法形式上要有新突破,持续打响工会普法品牌;二是工作触角上要有新延伸,推进共享优质法律服务;三是服务内容上要有新拓展,促使服务贴近职工生活。

 

会上,市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团长骆文祖,副团长杨莉萍、王祥政分别就过去一年工作情况谈了自己的感悟,其他成员就工会如何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如何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周晓丹)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