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滚动公告
关于开展“强国复兴•我心向党”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1

各镇(街道)、园区、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江阴撤县建市35周年,更是“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承上启下的攻坚突破之年。为进一步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决定在全体职工中开展“强国复兴·我心向党”征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强国复兴·我心向党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

三、征文内容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国复兴·我心向党”为主题,表达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唱响主旋律,倡导身边现实题材创作,突出作品的时代性、人民性和现实性, 创作出符合主题、与时代同步、弘扬正能量、群众喜闻乐见的征文作品。

征文重点为以下四个方面:

(一)“永远跟党走”:讲述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过程中的认识体会和心路历程;讲述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感人故事。

(二)“强国复兴梦”:讲述中国共产党70多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新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江阴撤县建市35周年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广大职工身边发生的方方面面的巨大变化。

(三)“奋进新时代”:讲述广大职工在“美丽江阴”建设中爱岗敬业、实干创新、脱贫致富、追梦小康的奋斗故事,讲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动人故事。

(四)讲述其他在思想观念、生产生活中的正能量故事。

四、征文要求

    征文作品要紧扣主题,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作品的主人翁力求真人真事,字数不超过2000字,格式为Word文档,仿宋三号字,作品必须为原创。文末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地址、联系电话(手机)。征文命名统一以“单位+作者姓名+文章标题”为格式。

    五、活动安排

各单位要在组织好本级征文活动的基础上选送优秀作品,各镇(街道)、园区工会选送作品不少于3篇,局(系统)工会、直属企业工会等选送作品不少于1篇,并请于2022年8月31日前将参赛作品及汇总表(见附件)发送到市总工会组织宣教部,联系人栾晴晴,电话:86884159,邮箱812112562@qq.com。

六、奖项设置

主题征文将由市总工会组织专业人员成立评审组对征文进行评审,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并给予奖励。部分美文将择优投稿并在“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发布。

七、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工会组织要及时部署“强国复兴·奋斗有我”征文活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实施。

2、搞好结合,做好统筹。各单位工会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将征文有机融入全民阅读、党史学习教育、“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之中。

3、深入发动,广泛宣传。广泛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撰写,确保质量。工会干部、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注重发现和挖掘职工典型和优秀作者,把广大职工的最好一面展示出来。

               

                      江阴市总工会

                    2022年5月30日

关于开展“强国复兴 •我心向党”征文活动的通知2022(2)(1).pdf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