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陈刚:认真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 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3日至25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率队赴山西调研,深入了解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和建会入会、深化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以及全总定点帮扶工作等情况。陈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陈刚一行走进太原工人文化宫、太原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和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等单位,深入调研职工文化活动阵地、智慧工会数据中心及“爱心驿站”建设情况,认真了解职工创新工作室成果。在与山西工会干部座谈时,陈刚对各级工会为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服务职工群众进行的探索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工会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团结动员职工群众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陈刚指出,山西是我国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转型发展任务十分紧迫、艰巨。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密切结合山西实际,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进一步发挥产业工会作用,组织广大职工蹚新路建新功。要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工作,强化工会服务职工功能,多往基层走,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要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落实“五个坚决”要求,以实际行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落实好工会“十四五”规划,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加快推进智慧工会建设,把工会建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让职工感到娘家人的温暖。

在山西期间,陈刚专程赶赴壶关县、和顺县,实地考察帮扶项目和乡村振兴情况,走访慰问脱贫户,看望全总定点帮扶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并与党政负责同志座谈。陈刚充分肯定了全总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中央交给的重要任务。

山西省委书记林武与陈刚进行了工作会谈。全总党组成员马璐,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等分别参加调研。(来源: 工人日报     时间:2021-09-28 )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