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滚动公告
澄工发〔2021〕6号关于开展2021年度“123”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6

各镇(街道)、园区、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

为贯彻落实江阴市总工会《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123”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意见(2019-2021)》精神,培育和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书写“强富美高”新江阴画卷,奋力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贡献力量,现就做好2021年度“123”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围绕强化政治引领和赋能成长,以加强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技术技能素质、民主法制素质、安全健康素质和社会文明素质建设为核心内容。

二、方式方法

采取市,镇(街道)、园区,企业三级分层培训的方法进行,具体由市职工学校组织实施。

1、市总免费送教进企业。各直属工会要根据市总免费送教进企业的目标任务(附件1),制定本级工会免费送教进企业培训计划(附件3)报市职工学校,并配合做好培训的组织协调工作,市职工学校统筹安排实施。

2、各镇(街道)、园区工会要根据年度培训目标任务(附件1),制定本级工会年度培训计划。市职工学校要主动对接,协助各单位开展培训工作,所需培训经费由本级工会承担,各单位填写好本级工会年度培训计划表(附件3)报市职工学校。各单位在做好本级工会职工教育培训的同时,要指导企业工会落实职工培训工作任务,培训的组织实施由各企业负责。

3、各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以本单位组织培训为主,培训内容由各单位自主确定。

三、工作要求

1、明确目标,精心组织 。各镇(街道)、园区工会要把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作为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的重点工作来抓,要靠前谋划、主动作为,要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举措,着力构建党委重视、行政支持、工会实施、各方联手、社会协同、职工受益的组织格局。

2、加强考核,确保实效。市总工会将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情况纳入对各镇(街道)、园区工会学党的建设考核内容。各级工会也要建立相应的工作考核机制,对所属单位的职工培训进行考核,对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各级工会组织要建立职工培训经费预决算制度,确保培训工作有序推进,培训经费从本级工会列支。

3、创新思路,搭建平台。市职工学校要发挥“主阵地”作用,把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作为参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服务基层和职工以及推动自我发展的重点课题、重要载体和重大机遇,要在努力夯实基础、扩大线下培训的同时,顺应新形势,运用新技术,探索线上学习形式,为培育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打造新平台、创造新条件。

4、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工会要加大对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宣传力度,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通过各类媒体积极宣传、总结、推广在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经验、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扩大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社会影响力。

附件:关于开展2021年度“123”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3:2021年度市总免费送教进企业计划表.doc

                        

                     江阴市总工会

                      2021年2月24 日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