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任振鹤: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产业工人智慧力量
发布时间:2020-10-22

任振鹤在调研红豆集团产改工作时强调——加强党建引领选树劳模典型激发劳动热情 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产业工人智慧力量

7月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召集人任振鹤在红豆集团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他强调,要以产改为引擎,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构建机制、搭建平台,选树更多劳模典型,以劳模精神引领鼓舞广大职工群众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为开创我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产业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红豆集团初创于1957年,现有本部员工近3万名,间接带动外地园区、工厂、外协单位就业员工近10万人,作为全国试点单位中唯一的民营企业,承担“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探索在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项目试点。自去年改革试点以来,红豆集团全面实施“四铸四有”(以思想引领铸魂,确保产业工人政治有方向;以素质提升铸匠,确保产业工人事业有希望;以精致服务铸爱,确保产业工人生活有保障;以身心关爱铸家,确保产业工人情绪有释放)工程,探索实施“培训积分制”“星级员工上大学”“竞争上岗”“车间回音壁”“合理化建议”等创新举措,获得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在红豆展示馆,任振鹤听取了集团关于“红豆”品牌由来、红豆党建理念、“红豆弟子规”企业文化、“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企业治理模式的介绍,对红豆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给予肯定,他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任务,红豆集团党委在试点工作中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及省委部署,深刻把握党建引领这一关键,改革创新纺织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为全省乃至全国产改探索了“红豆样本”。

任振鹤一行来到红豆集团职工之家,详细了解企业开展的安全生产、礼仪形象等培训,听取红豆“四铸四有”创新机制情况介绍,参观高级版师郭军伟劳模创新工作室,他要求红豆集团以产改为引擎,进一步构建机制、搭建平台,选树出更多的全国、省、市级劳模先进,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各个层次、各个类别的产业工人学有目标、赶有榜样,更大程度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争先创优积极性,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防疫物资需求量激增。红豆集团专门成立防护服项目指挥部,第一时间将10万级洁净厂房改造成防护服生产车间,并组建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快速达产,仅用5天时间就建成两条口罩生产线,2月11日,首批10万只日常防护型口罩顺利下线。任振鹤对红豆集团的快速反应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红豆集团有序复工复产,日夜突击转产防护服、隔离衣,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进一步彰显了广大产业工人的责任与担当。

任振鹤还参观了红豆轮胎车间,了解“千里马”等品牌轮胎的生产制造过程。在车间一角的“回音壁”上,他仔细察看了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集团党委在收到员工诉求后第一时间给予“回音”,增强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副召集人魏国强,省委副秘书长、党建办主任尹卫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省产改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朱劲松,无锡市委书记黄钦等陪同调研。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