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李玉赋在全总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20-06-10

全国总工会5月29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李玉赋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境外疫情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胜利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人民领袖的家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工会干部要带头并引导广大职工旗帜鲜明拥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出的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行稳致远,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李玉赋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今年全国两会对工会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做好各项工作。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六稳”特别是稳就业工作,落实“六保”特别是保民生任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大力量。要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广大职工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做深做实做细维权服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突出抓好稳就业工作,推动构建帮扶救助长效机制;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落实“五个坚决”要求,着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 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蔡振华、江广平、房建孟、魏地春、张茂华、许山松、王俊治、曲昭伟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