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滚动公告
澄工发〔2020〕6号关于开展2020年度“123”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2

各镇(街道)、园区、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

为贯彻落实江阴市总工会《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123”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意见(2019-2021)》文件精神,建设一支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现就做好2020年度“123”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以加强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技术技能素质、民主法治素质和安全健康卫生素质建设为核心内容。

二、方式方法

2020年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继续采取市,镇(街道)、园区,企业三级分层培训的方法进行,具体由市职工学校组织实施。

1、市总免费送教进企业。各直属工会要根据市总免费送教进企业的目标任务(附件1),制定本级工会免费送教进企业培训计划(附件3)报市职工学校,并配合做好培训的组织协调工作,市职工学校统筹安排实施。

2、各镇(街道)、园区工会要根据年度培训目标任务(附件1),制定本级工会年度培训计划。市职工学校要主动对接,协助各单位开展培训工作,所需培训经费由本级工会承担,各单位填写好本级工会年度培训计划表(附件3)报市职工学校。各单位在做好本级工会职工教育培训的同时,要指导企业工会落实职工培训工作任务,培训的组织实施由各企业负责。

3、各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以本单位组织培训为主,培训内容由各单位自主确定。

三、工作要求

1、提高站位,精心组织 。各镇(街道)、园区工会要把该项工作作为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拓宽产业工人队伍发展通道的重点工作来抓,着力建设党委重视、行政支持、工会实施、各方联手、社会协同、职工受益的组织格局。

2、加强考核,确保实效。市总工会将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情况纳入对各镇(街道)、园区工会精神文明考核内容。各级工会组织要建立培训费用的预决算制度,培训经费从本级工会列支。

3、搭建平台,优化条件。市职工学校要主动策应“互联网+工会”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介、新技术,积极探索“线上培训”学习形式,实现职工教育培训“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格局,为职工解决工学矛盾、提升综合素养创造新条件。

 

附件:1、2020年度“123”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任务分解表

           2、2020年度“123”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培训课题

           3、2020年度市总免费送教及本级工会职工教育培训计划表

 

                                                                                                                                  江阴市总工会

                      2020年3月23 日

总工会“123”文件.doc

附件3.doc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