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强化责任筑牢底线 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
发布时间:2019-11-27

省总工会党组传达学习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

开展警示预防在先强化责任筑牢底线 切实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

朱劲松主持并讲话

11月22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传达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在全省安全生产中发挥工会应有作用,助推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朱劲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安全生产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工会要扛起政治责任,在做好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切实提高各级工会加强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朱劲松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体制机制,发挥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和工会群防群控群治作用,加强劳动保护专业能力建设,促进职工行为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劳动保护责任体系,从体制机制上强化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建设。要努力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加强对职工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网上“安康课堂”作用,及时发掘、总结、宣传安全生产先进典型,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保安全的安全生产环境。

朱劲松强调,要思想再重视。近期,省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再次组织专题学习,在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办国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规定》、《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相关意见等,做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责任再强化。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省总工会以及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总结考核,述职述廉;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安全责任,结合分工抓好落实;各直属单位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守好责任田,把安全生产职责不折不扣履行到位、压实到位。要措施再有力。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工开展调研指导、强化督促检查;各直属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排查安全隐患,形成安全隐患清单,真正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针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现状和存在的隐患问题,请所在地应急、公安等部门和辖区有关方面实地指导;要深刻认识到年终岁末,各项任务繁重,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段,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预案防,以更严更实作风,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省总领导马永青、张海涛、霍宝柱、井良强、张柯出席会议,省总机关各相关部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