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王东明:凝心聚力抓落实 开创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10-11

王东明在省总工会走访调研时强调——凝心聚力抓落实 开创工作新局面

9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队来江苏,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部署,推进工会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等开展调研。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全总研究室主任吕国泉参加调研。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等陪同调研。

王东明先后到省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职工之家网调研,并亲切看望省总工会机关工作人员。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江苏工会工作汇报,南通市总工会、江阴市总工会、省建设工会、红豆集团负责人,徐矿集团技能工匠、中车南京浦镇车辆公司一线职工代表分别作了汇报发言。王东明对江苏各级工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江苏工会政治站位高,工作抓得实,创新意识强,探索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做法,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王东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工会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王东明强调,要围绕中心抓落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会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好维权服务和维稳工作,不断健全服务职工体系,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改革创新抓落实,从实际出发大胆闯大胆试,做到工会改革创新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一体部署、协同推进、同步督查,切实落到实处、干出成效。要强化基层抓落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投放,做到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哪里需要做群众工作、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照“强三性、去四化”要求,查找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心贴心、面对面、实打实地做好维权服务,确保取得让职工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任振鹤指出,近年来,江苏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总部署要求,推动了工会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特别是各级工会积极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技能培训、凝聚职工正能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工会要把王东明同志对江苏工会工作提出的要求,转化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做好工会各项工作,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和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发挥工会作用,彰显工会作为。

魏国强就贯彻全总和省委的要求提出,全省工会要在真抓上下功夫,在实干上下功夫,在落地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全总和省委工作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力促江苏工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让全省职工感觉到获得的实惠,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践,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工会力量。

省总工会领导朱劲松、马永青、张海涛、霍宝柱、井良强、陈健、张柯、邓建军、蒋宇霞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