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市总文件
澄工发〔2019〕27号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共话祖国好·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8

各镇(街道)、园区、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以“共话祖国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全市工会系统广泛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共话祖国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全市工会系统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关键性胜利、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而不懈奋斗。
二、活动内容
        1.开展新思想宣讲活动。充分利用职工学校送教进企业、职工周末课堂和无锡市职工思想引领新实践活动,发动各级职工志愿服务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2.开展学习答题抽奖活动。开展“共享祖国荣光·感受美好生活”——“新中国的第一”答题抽奖活动,通过线下“新中国的第一”百题学习、线上微信答题抽奖、留言互动感悟等形式,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
        3.开展读书演讲活动。打造一批职工书屋,培育一批书香企业建设示范单位,激励各类职工读书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利用纸质阅读和电子阅读载体,借助读书分享、读书论坛、读书报告、读书演讲、读书征文等手段,带动更多职工加入阅读行列,提升职工文化阵地的吸引力。
        4.开展劳模先进学习宣传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向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组织“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巡回课堂、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主题故事会,利用电视台“凡星闪烁”栏目宣传报道优秀职工和班组典型,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劳模工匠先进事迹。
        5.开展劳模关爱活动。国庆节前,开展“礼赞新中国 致敬劳动者”关爱劳模系列活动。一是开展高龄劳模走访慰问,由各级工会走访慰问所属高龄劳模(指1949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市劳模,不含部级劳模和享受省、市劳模待遇人员);二是开展困难劳模帮扶补助,对因病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劳模(含享受劳模待遇人员,下同)发放特殊困难帮扶金,对低收入劳模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详情见附件)
        6.开展特困家庭走访。通过调查走访,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家庭实情,倾听职工心声,宣传民生保障政策,挖掘困难职工家庭脱困解困内生动力,进一步完善市总“三个一”工程中“一户一册”方案,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帮助困难职工早日实现解困脱困,使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逐步提升生活质量。
        7.开展系列文体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开展迎国庆“浦发杯”职工羽毛球比赛、职工掼蛋比赛、送戏、送电影等,营造喜庆欢乐的文化氛围。
三、工作要求
        工会系统开展“共话祖国好·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是全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各级工会要加强组织研究,统筹各种资源,因地制宜地策划和组织实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要吸引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充分激发主人翁意识,引导广大职工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新江阴建设,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各直属工会要及时把有关的活动方案、活动情况、活动信息上报市总工会相关部门。
    附件:“礼赞新中国 致敬劳动者”关爱劳模系列活动安排

                      江阴市总工会
                     2019年8月21日

27庆祝70周年活动通知.docx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