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财政信息
工会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财政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江阴市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2-1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江阴市总工会在江阴市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依据《工会法》和《工会章程》开展工作,主要职能是:

1、根据党的基本路线和工会工作方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贯彻执行市委和上级工会各项工作部署,组织实施全市工会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

2、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全面履行工会的维护职能。围绕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职工的思想、愿望、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制定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企业劳动争议的仲裁工作,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做好职工的来信来访工作;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解处理工作,加强群众性劳动法律和劳动安全卫生监督,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女职工工作,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3、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进基层工会建立健全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劳动关系协商、协调等保证机制。

4、贯彻实施工会的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加强新建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推进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协助镇、局、直属单位党组织做好工会领导干部的推荐、考察、培养和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

5、指导基层工会协助党政开展职工思想道德、职业道德和科学文化技术的教育,建设“四有”职工队伍,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

6、协助市政府做好全市各级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负责“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等荣誉获得者的推荐和管理工作。

7、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江阴市总工会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强化教育引领,在凝聚职工思想上精准发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市各级工会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举办学习报告会、专题研讨会、征文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引导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深刻理解“十三五”发展的科学内涵、目标要求和重大举措,牢牢把握工运事业的正确发展方向。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推动中央和省市精神走进职工、深入人心,把广大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上来。

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工会党建工作中。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工会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好工会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党员干部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

做好党的十九大和江阴撤县建市30周年宣传纪念活动。要加强职工思想引领,深化拓展“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主题教育,组织举办市第七届运动会职工部比赛和“流金岁月,劳动最美”职工摄影比赛、企业之歌征集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职工文化引领,深化“书香企业”建设,扩大“职工书屋”建设范围,选树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20家,组织开展职工读书月活动,涵养职工文化深度。要坚持正面宣传,充分利用工会宣传教育阵地和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大力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弘扬主旋律、唱响奋进歌、提振精气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江阴撤县建市30周年。

(二)以提高职工素质为主线,推进创新创业,在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精准发力。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完善劳模先进的选育机制,做好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江阴市文明职工、最美职工等的推荐评选工作。开好“五一”庆祝表彰大会,在全社会弘扬“江阴工人有力量”主旋律。以新时期“江阴工人精神”“江阴工匠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深入推进“123”素质提升计划。通过实施“职业精神导航”“科学文化提升”“岗位技能登高”“民主法治助推”“安全健康达标”五大行动,为职工提供菜单式、个性化培训,帮助广大职工成长成才。组织开展文艺体育类、生活服务类、电脑网络类等25期免费“职工周末课堂”,指导有需求的基层工会开设“职工周末课堂”。深入推进职工“求学圆梦”计划,每年为200名职工圆大学梦并提供补助奖励。围绕“培育好家风—江阴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开展“两围绕两关爱”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女职工综合素养。

不断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以重点重大项目为龙头,开展立功劳动竞赛。围绕我市产业强市战略和“1310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组织各级工会开展主题突出、特色明显、内涵丰富的立功劳动竞赛。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牵引,推进群众性技术创新。做实做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培育一批创新能手、创新团队,带动广大职工广泛开展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合理化建议、“五小”活动,选树表彰一批职工科技创新成果。以维护安全健康为目的,深化“安康杯”竞赛。重点做好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片区服务站创建和督查工作,组织开展职工劳动保护知识技能竞赛、劳动安全卫生知识普及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组织好“安全隐患随手拍”等“双十个一”安全活动,增强职工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三)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关爱服务职工,在促进民生改善上精准发力。

建立健全职工服务平台。加强市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按照“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思路,依托全市各级职工之家、劳动者安康•爱心驿站、爱心母婴室等阵地,推动工会服务站(点)、服务窗口向基层延伸覆盖。到2017年底,70%以上的镇级服务平台达到无锡市级验收标准,已验收达标的镇(街、园区)在职工之家的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加强与社会组织的合作,努力把职工服务平台建设成为帮扶困难职工的平台、丰富职工文体活动的中心、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的载体、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阵地、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的基地。

拓展优化江阴工会服务卡载体。加强工会服务卡的宣传推广,扩大社会影响,2017年江阴工会服务卡换发新卡40万张,全市持卡总量超过110万。做深做优职工生日蛋糕团购、超市优惠、节假日活动及职工周末课堂的刷卡培训等已有项目,探索拓展职工服务平台刷卡参加各类工会活动等新建项目,实现工会服务卡普惠服务内涵提升、外延拓展和手段创新,推动工会帮扶工作转型发展。

不断完善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制度。落实好年度16项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做强做大职工医疗互助,完善职工心理援助服务,拓展青年交友联谊渠道,进一步增强服务项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加大对特困职工、女职工、农民工等群体的精准帮扶与关爱。建立完善实事项目征集遴选、实施反馈、评估改进工作机制,实现服务项目源于职工需求、服务职工需求、由职工检验成效的良性循环。

(四)以维权维稳为中心,创新社会治理,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精准发力。

多措并举化解劳动争议纠纷。充分发挥工会在预防和调处劳资纠纷中的积极作用,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生产生活遇到的新情况,及时掌握全市劳动关系矛盾隐患,上下联动、多方协调、积极调处,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市镇两级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作用,一季一走进乡镇,开展“法律维权服务日”活动,在“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开通“律师在线”栏目,由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律师对职工合法劳动经济权益诉求实行“零门槛”援助服务。

全面加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完善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深入推进“星级”职代会创建活动,进一步健全职代会工作制度,规范职代会运行流程,创新职代会实现形式,因地因企全面推进企事业单位职代会制度规范化建设。全面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通过民主对话会、民主恳谈会、民主质询会、民主议事会等形式,确保职工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各项民主权利得到全面落实。建立健全职工董监事制度,强化职代会推选职工董事、职工董监事述职报告制度、参与制度,联合督查制度、联合调处劳动争议制度,确保职工源头参与机制的落实。

深入推进法律监督服务活动。进一步健全组织体制、构建服务网络,完善服务制度,督促企业提升管理、依法治企,着力营造良好用工氛围,年内完成实地督查企业累计1000家。阶段性总结近三年来全市“百人千企”法律监督服务志愿行动成效,进一步夯实监督基础,并开启新一轮“百人千企”法律监督服务活动,营造监督氛围,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巩固提升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以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会议、“春季要约行动”等为抓手,以非公企业为重点对象,以行业协商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动建筑业、餐饮服务业、服装制造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开展集体协商,同时促进集体协商工作逐步向知识密集型等新兴行业扩展。进一步完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操作流程,严格考核评价,健全长效机制,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增强集体合同实效。

(五)以深化改革为重点,强化基层基础,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精准发力。

牢牢把握工会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群团组织改革创新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结合自身实际,跟进对接上级工会的改革思路和举措,制定改革方案,积极部署推进本级和所辖工会改革,将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改革成果向基层延伸。鼓励基层工会发挥首创精神,从各自实际出发,把深化改革与工会建设结合起来,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效。

继续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行动,依托上市公司党建联盟,发挥上市公司工建典型引领作用,量质并举推进工会组建工作。加强对基层工会组织的动态管理,探索新业态下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的新方法,有序推进会员实名制管理。依法依章规范工会组建和选举工作,对镇、村工会集中换届选举、会员评家、工会干部培训等工作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探索建立基层工会干部激励机制。继续推动各镇街园区、局系统、企业以“一化五基”“一局一品”和“五位一体”实体职工之家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基层工会管理规范化、服务常态化、功能多元化、工作品牌化、会站家一体化。

稳步推进网上工会建设。积极落实《全省互联网+工会工作建设方案》,主动增强互联网思维,适应、运用和驾驭网络空间,运用网络和新媒体建立与各行各业职工群众的广泛联系,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网络把准职工需求脉搏、凝聚职工力量、解决职工问题,不断提升运用网络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进一步推进江阴工会“互联网+”网络服务平台建设,向镇(街道、园区)、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延伸,将工会创业就业服务、困难帮扶、法律援助、教育培训、政策咨询、职工文体活动等工作在网上运行,使职工群众能够便捷地找到“网上职工之家”,使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实现“线上线下两条线、虚拟现实两空间”的全面有效覆盖。

加强工会系统作风和效能建设。在全市工会系统深入推进工会干部“为党旗争辉、为工会添彩”主题实践活动和“五进五联五个一批”服务基层活动,不断拓展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方式和途径,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为职工和群众服务,当好职工群众知心、连心、暖心、贴心的“娘家人”,在不断增进与基层职工群众的感情中,持续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健全完善工会内控制度,推进工会经费规范化管理,加强工会经费特别是专项经费的绩效评估和审计工作,提高工会经费的使用绩效,加大镇(街道)、园区对下审计力度,力求做到审计全覆盖。继续做好女职工工作,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加强工会对外宣传工作,办好《江阴工人》、工会网站等传统宣传阵地,做精做优“江阴职工之家”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健全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制度,推动调研成果的交流和推广,努力提升江阴工会工作水平和影响力。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1、内设机构:办公室、经审办公室、财务事业部、民主管理部(法律工作部)、组织宣教部、生产保护部、生活女工部。

2、下属事业单位:江阴市职工法律援助中心、江阴市职工服务中心、江阴市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江阴市职工学校、江阴市工人文化宫。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1、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第五章工会的经费和财产;

(2)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节录);

(3)转发《关于财政拨款的行政事业单位计拨工会经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苏工发[2014]12号);

(4)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实行财政直接支付的通知(澄工联发[2006]5号);

(5)关于对企业离退休劳动模范和农村(社区)老年劳动模范发放荣誉津贴的实施意见(澄政发[2006]117号);

(6)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总工会等部门关于提高劳动模范待遇实施意见的通知(澄政发[2010]119号);

(7)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市以上劳动模范待遇标准的通知(锡政办[2014]118号);

(8)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总工会等部门关于建立完善特困职工扶贫帮困救助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澄政办发[2004]55号);

(9)关于印发《江阴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的通知(澄民字[2013]39号);

2、财政经费测算情况

我单位收入主要是财政专项拨款资金,支出主要是项目支出。根据《关于编制2017年市本级预算的通知》(澄财预〔2016〕77号)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收节支、开源节流,有保有压、有促有控,创新方式、提高绩效,努力促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重点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合理保障部门履职和民生支出需求,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着力提高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切实提高财政资金支出绩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第二部分 江阴市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附后,见附件。

第三部分 江阴市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江阴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澄财预〔2017〕6号)填列。

江阴市总工会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825.3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24.32万元,增长17.73%。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费、在职人员社保金和住房公积金每年的政策性调整,以及根据财政局(澄财综[2016]3号)文件规定总工会下属职工学校所收取的非税收入全部缴入国库管理,实行以收定支,根据缴库收入安排相应支出,并列入年度支出预算管理。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825.3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725.32万元,全部为财政专项拨款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24.32万元,增长12.73%。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费、在职人员社保金和住房公积金每年的政策性调整。

2、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资金收入预算1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局(澄财综[2016]3号)文件规定总工会下属职工学校所收取的非税收入全部缴入国库管理,实行以收定支,根据缴库收入安排相应支出,并列入年度支出预算管理。

(二)支出预算总计 825.32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45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教育费、职工文体活动费、宣传活动费、机关人员工资等。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支出 215.32万元,主要用于市总机关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和市总在职人员社保金及住房公积金的支付。与上年相比增加24.32万元,增长12.73%。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费、在职人员社保金和住房公积金每年的政策性调整。

3.其他支出(类)支出 160万元,主要用于劳动关系协调委员会工作经费、各级劳模体检费、职工学校所收取的非税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100万元,增长166.67%。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局(澄财综[2016]3号)文件规定总工会下属职工学校所收取的非税收入全部缴入国库管理,实行以收定支,根据缴库收入安排相应支出,并列入年度支出预算管理。

4.无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

此外,无基本支出预算数。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825.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4.32万元,增长17.73%。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费、在职人员社保金和住房公积金每年的政策性调整,以及根据财政局(澄财综[2016]3号)文件规定总工会下属职工学校所收取的非税收入全部缴入国库管理,实行以收定支,根据缴库收入安排相应支出,并列入年度支出预算管理。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江阴市总工会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江阴市总工会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825.3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江阴市总工会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江阴市总工会本年支出预算合计825.32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江阴市总工会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江阴市总工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25.32万元(包含了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资金收入)。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24.32万元,增长17.73%。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费、在职人员社保金和住房公积金每年的政策性调整,以及根据财政局(澄财综[2016]3号)文件规定总工会下属职工学校所收取的非税收入全部缴入国库管理,实行以收定支,根据缴库收入安排相应支出,并列入年度支出预算管理。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江阴市总工会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江阴市总工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825.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4.32万元,增长17.73%。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费、在职人员社保金和住房公积金每年的政策性调整,以及根据财政局(澄财综[2016]3号)文件规定总工会下属职工学校所收取的非税收入全部缴入国库管理,实行以收定支,根据缴库收入安排相应支出,并列入年度支出预算管理。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群众团体事务(项)支出45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 215.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32万元,增长12.73%。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费、在职人员社保金和住房公积金每年的政策性调整。

(三)其他支出(类)

其他支出(项)支出1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万元,增长166.67%。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局(澄财综[2016]3号)文件规定总工会下属职工学校所收取的非税收入全部缴入国库管理,实行以收定支,根据缴库收入安排相应支出,并列入年度支出预算管理。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我单位未安排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江阴市总工会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我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江阴市总工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25.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4.32万元,增长17.73%。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费、在职人员社保金和住房公积金每年的政策性调整,以及根据财政局(澄财综[2016]3号)文件规定总工会下属职工学校所收取的非税收入全部缴入国库管理,实行以收定支,根据缴库收入安排相应支出,并列入年度支出预算管理。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我单位未安排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我单位未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市总工会2017年度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用自有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4.39%;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支出9.3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5.61%。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9.3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厉行节约。

江阴市总工会2017年度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用自有经费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3.5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规定。

江阴市总工会2017年度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用自有经费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7.5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预算资金安排情况。我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资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项目。

五、“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项):指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包括中华青年联合会)等方面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八、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项):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附件:

2017年总工会预算公开.XLS

打印】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