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实务培训暨工资集体协商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推动全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建设一支精业务、善维权、会协商的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市总工会于3月24日举办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实务培训暨工资集体协商技能比赛。市总工会副主席赵云飞,云亭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总工会主席陈立珂出席活动,各镇(街)、园区、有关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干部、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参加活动。

赵云飞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措施,稳步推进,有效激活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时代伟力;要高度重视,学思结合,全面确保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培训实效。

江苏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研究室施宏老师进行了题为《基层工会集体协商工作实务》的授课培训,深入浅出地从《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相关规定、集体协商工作要点、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如何更好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性,市总工会从全市专兼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中择优推选参赛选手,抽签编组组成两支参赛队伍。参赛选手经过前期调研、结合参考案例确定协商议题,围绕快递行业内各类投递员最低基本工资标准及增幅比例、建立合理的投递员考评制度、在保证全员参加社会保险基础上增加意外险、建立户外劳动者驿站、工龄工资等与劳动者权益密切相关的议题开展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了共识。

参训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工资集体协商全过程,进一步明确了工资集体协商的主要内容、具体流程。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操作性强,为今后开展好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施行将为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之间营造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提供有效的法治保障。市总工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集体协商专兼职指导员队伍建设,努力解决新形势下集体协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进一步推进集体协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