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江阴启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澄“工”护“新”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9日上午,由市总工会主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澄“工”护“新”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正式启动。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王君伟,全总法律工作部二级巡视员王卉,江苏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董彬,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兴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澄“工”护“新”党建联盟正式签约。现场还为1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暖心包及聘书,为“共享型”职工法律服务站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站点授牌,为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队授旗。

(图:江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介绍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澄“工”护“新”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相关情况)

 (图:澄“工”护“新”党建联盟现场签约)

 (图: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毛亚代表澄“工”护“新”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宣读倡议书)

 (图: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兴向“暨阳红骑士”发放暖心包和聘书)

 (图: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为“共享型”职工法律服务站点授牌)

 (图:全总法律工作部二级巡视员王卉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站点授牌)

 (图:全总法律工作部部长王君伟为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队授旗)

(图: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澄“工”护“新”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总、省总和无锡市总的领导还实地参观考察了申港街道申兴村劳动关系预警监测站点、璜土镇华湖社区“五心华湖”职工自治项目、新桥镇职工之家职工法律服务夜门诊和海澜集团职工之家等工会服务阵地。

近年来,江阴深入实施“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大力推进职工权益维护和法律服务,创新职工法律服务夜门诊,开展百人千企法律监督,探索工会融入基层治理的新路径。接下来,市总工会将抓牢职工权益维护主责主业,坚持党建带工建,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为重点,加大对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家政员、网络直播员以及包含农民工在内的广大劳动者的服务保障力度,通过全方位法律宣传教育、全周期劳动用工“法治体检”、全领域协商调解劳资纠纷、全过程高效法律援助、全流程集体协商指导,更好满足劳动者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四敢”精神激发担当作为,为我市勇挑大梁、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贡献。

 江阴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园区工会主席,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队和相关法律服务站点代表,部分新业态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