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新桥镇女工干部读书沙龙在“红船”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3月8日下午,新桥镇总工会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巾帼绽芳华”女工干部读书沙龙,积极营造“爱读书、善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浓郁氛围,促进女工干部自身发展,彰显新时代巾帼力量。

活动共分“赠书领学”名篇,“悦读分享”美文、“摘记手作”书签等几个环节。活动伊始,镇妇联主席、女工委主任徐海红作动员讲话,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女工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学一点;要学习以致用,结合岗位实际,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实践成果,在新桥“一镇一区一城”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

共同品鉴,收获初心

为了用阅读陶情养性,踔厉奋发,活动进行了赠书仪式。徐海红为村社区女工委干部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并现场领学了«脱贫之后,还要奔更好的日子»等篇章,自然真实的朗读,让在座的每一位深深感受到了人民领袖对困难群众的亲切关怀和脱贫攻坚路上彰显出来的中国力量。

好书分享,共振智慧

参加活动的女工委们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红色家书》《平凡的世界》《勇气》《传奇校长张桂梅和1804个女孩的故事》等书籍中的经典篇目,涵盖中共党史、文学艺术、文化教育、自然科学等内容。现场,大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读书心得和学习体会,有温情、有感动、有掌声,思想在此刻碰撞,每个女职工都在认真聆听,都在认真思考。

书签制作,绘就美好

本次读书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创意书签制作环节,女工委们拿起画笔,展开想象的翅膀,在纸上绘制各种有趣的图案和文字,有的在书签上画出午后慵懒小猫,有的书写体会最深的读书格言,为书签平添了一份诗情画意。经过半个小时的“艺术创作”,一个个设计独特、富有创意、充满童趣的书签映入眼帘。女职工们看着自己制作的书签,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下一步,镇总工会将加强职工书屋、妇儿之家等阅读阵地的精神文化家园建设,提升品牌引领,努力推动在全镇形成热爱阅读的良好风尚,持续打造有特色、有影响、接地气、有人气的“职享阅读”阅读品牌,助推广大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永葆初心本色,奋发前行,共建美好新桥。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