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华士镇总工会开展“爱在女神节 情暖半边天”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为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生活,提升女职工文化素质,近日,华士镇总工会精心策划开展主题为“爱在女神节 情暖半边天”系列活动,让广大女职工度过一个温馨快乐、富有意义的节日。

专项检查 为“她”维权

2月下旬,镇总工会联合人社、司法、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女职工劳动用工专项检查行动。工作组走访了数10家织袜、纺织、电子等女职工集中的企业,详细检查了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保缴纳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女职工作息时间、特殊权益维护等内容。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镇总工会还鼓励引导企业建立爱心母婴室、康乃馨服务站等女职工阵地。

扮靓妆容 为“她”添彩

3月3日,镇总工会举办日常美容与职业妆容培训。老师从基础护肤开始讲解,再到化妆品的选择、化妆工具的用法及化妆步骤都做了详细讲解,又从脸型、眉形等分析,与大家分享了眉毛、腮红等选择技巧。随后,老师在现场挑选模特,从底妆、眼妆、再到唇妆,依次向大家展现化妆手法和技巧。

五彩鲜花 为“她”祝福

3月4日,镇总工会在职工之家举办“浪漫女神节 创意插花秀”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女职工尽情发挥想象,将原本普通的百合、康乃馨、小雏菊等,通过修剪、整枝等程序搭配在一起,一件一件错落有致、新颖独特的插花作品慢慢完美呈现,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度过了一段与鲜花、与自己内心相处的美好时光。 

休闲运动 为“她”健康

3月上旬,镇总工会在职工之家开设“瑜你同行 舞出精彩”的瑜伽、舞蹈公益课程。

瑜伽课上,女职工们盘腿而坐,闭目静思,通过调节呼吸的方式和节奏,来放松和舒展身体。大家从呼吸到颈肩舒展、腰腹力量、四肢拉伸,在方寸大的瑜伽垫上,演绎着女性的美丽与自信。舞蹈课上,老师耐心示范每一个舞步动作,女职工们全情投入地学习,领悟每一个舞蹈动作的要点,在优美的音乐中,女职工们翩翩起舞,感受舞蹈带来的愉悦。

普法宣传 为“她”赋能

3月5日,镇总工会举办女职工权益普法宣传活动。一方面,邀请专业律师,为女职工讲解女性权益保护知识,针对现场提出的婚姻家庭纠纷、家庭暴力等问题,耐心予以解答,并提供诉讼指导。另一方面,开展街头普法宣传活动,向女职工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春蕾计划·护蕾行动家长手册》等宣传资料500多份,同时接受女职工现场咨询。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