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周庄镇总工会:关注新就业形态 关爱女性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为进一步深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爱工作,切实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归属感、幸福感、认同感,周庄镇总工会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延伸工作触角,团结新业态新就业领域中的女性劳动者,着力提升新业态女职工的幸福指数。

“三送”悦“新”  凝聚“她”力量

一送宣讲,工会红色志愿宣讲团成员进行“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激励新业态新就业女性争做有担当的奋斗者、有情怀的奉献者、有理想的追梦者。二送法律,工会法律监督志愿者根据新业态新就业女性的职业特点,开展妇女权益保障等相关讲座,提升新业态新就业女性知法守法、依法维权的能力。三送关爱,镇总工会女工委委员们以“娘家人”身份和在座妇女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围绕工作生活状况,了解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送上慰问品,让更多的女职工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

作为焕“新” 展现“她”担当

周庄镇总工会根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工作特点,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将新业态新就业女性由“关爱对象”转化为“志愿力量”,为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注入“新”动能。以辖区内金湾村为抓手,成立金湾村“新”力量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建立“随手拍”微信群。在关心关爱的同时,引导她们积极参与到红领网格日常管理、文明创建志愿活动等基层治理工作中,发现问题“随手拍”“快上传”,为社情民意提供“第一手资料”,为“争做城市守护人”发挥“新”力量,在创业发展中展新姿,在社会服务中立新功。

奉献出“新”,绽放“她”风采

周庄镇总工会坚持党建引领,引导新业态新就业女性用实际行动发挥自身先锋作用,激励广大女职工为谱写周庄新一年“凤凰涅槃”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外卖员卞佳就是一个生动的实例。卞佳依托本职工作走街串巷、接触面广的优势,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新阶段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中,清理整治、政策宣讲、便民服务……她以自己的“时时放不下心”,换来了邻里百姓的“时时放得下心”。卞佳说:“很累但是值得,我们的家园,我们自己守护。”

接下来,周庄镇总工会将持续关心关注新业态新就业女性需求,做细做实思想引领、维权服务、困难帮扶等各项“聚新”行动,激励女职工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巾帼风采、彰显巾帼智慧。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