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八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7日,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上级工会部署安排,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全面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兴代表市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主持会议。

吴莉萍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政治引领有力有效,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泛凝聚起听党话、跟党走的职工力量;服务大局善作善为,有效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热情和创造活力;关爱职工走心暖心,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身建设务实扎实,进一步增进了工会与职工群众的紧密联系。

吴莉萍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而不懈奋斗。

她强调,要深悟笃行新思想,在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上做到更加坚定。坚持提高站位,在深学细悟上下真功;坚持讲好讲活,在凝聚共识上出实招;坚持知行合一,在开创新局上求实效,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团结奋斗新征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上展现更大作为。聚焦“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和“科创江阴”行动计划,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牵头实施好产业工人赋能建功行动,为职工赋能成长“铺路架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光荣、技能崇高、工匠宝贵”成为时代强音。要提升服务新水平,在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上务求更足成效。健全企业民主管理、劳动争议预警、协商调处、法律援助机制,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落实常态化、长效化帮扶举措;持续提升普惠服务水平,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开创改革新局面,在强基固本增强工会活力上力争更有突破。以“永远在路上”的自觉持续强“三性”去“四化”,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深化创新创优,持续优化工作作风,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让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让工会组织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张国兴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江阴奋勇争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的关键之年,也是江阴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今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上级工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聚力思想引领,聚力中心大局,聚力主责主业,聚力服务职工,聚力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作出新贡献。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聚力高站位思想引领,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上精准发力;聚力高质量服务大局,在组织动员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上精准发力;聚力高品质服务职工,在更好满足职工美好生活向往上精准发力;聚力高标准深化改革,在加快完善服务职工工会工作体系上精准发力;聚力高水平从严治党,在不断提升工会系统党建工作质量上精准发力。

会议进行了“两委”委员届中调整,选举尤锦香同志为市总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会上,周庄镇总工会、申港街道总工会、市场监管局工会、兴澄特钢有限公司工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作交流发言。

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直属工会主席,市总工会机关、市职工服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和各镇街园区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者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