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月8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六个带头”要求,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上,蒋万春代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蒋万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市总党组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会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主题突出,靶向精准。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六个带头”要求,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直面问题,直指症结。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深挖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敢于揭短亮丑,勇于直面问题,客观真实地给自己“画像”“把脉”。谦虚谨慎,措施有力。对查摆出的问题都能做到虚心接受、诚恳对待,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互相帮助,凝聚力量。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了互相帮助、互相提升,增进团结、凝聚力量。

就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的转化运用,蒋万春强调:要聚力高站位思想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两新”组织、进职工头脑,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聚力高质量服务大局,组织动员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聚力高品质服务职工,更好满足职工美好生活向往。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持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力高标准深化改革,加快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工会改革走向纵深,以改革夯基固本,以创新激发活力,不断扩大工会在新兴领域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聚力高水平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工会系统党建工作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把工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