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4

1月13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市人大十八届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兴主持会议。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和市职工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张国兴指出,市委工作会议和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站位抓好市委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张国兴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主动与市委要求同频共振。将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和无锡市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采取中心组学习、组织座谈会等形式,迅速掀起贯彻热潮。将学习会议精神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找准工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切入点、引爆点、着力点,扎实推进“九个聚力”“七个持续”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谋划推进全年重点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自觉,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争当主力先锋,围绕大局建功立业,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扎实做好职工权益维护,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困难职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持续推进改革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以党建全面统领,以改革夯基固本,以创新激发活力,以严管建强队伍,打造让党放心、职工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对标对表、争先进位,激发实现开门红的强大信心。用心做好维权服务,统筹协调做好年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广大职工温暖过冬、温馨过节。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目标,更精准的路线图,更严格的时间表和更多的典型示范,推动产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促进职工队伍团结统一与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抓好当前工作,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提炼经验做法,分析问题不足、研究改进对策,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品牌化打造今年工作。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工作会议和市“两会”情况,重点学习了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市委工作会议和市“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