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冬日暖阳行动”向外卖送餐员和环卫工人赠送“健康爱心包”
发布时间:2022-12-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切实把广大新就业群体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12月22日下午,市总工会正式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冬日暖阳行动”。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副主席陈勇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向全市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和环卫工人等一线劳动者代表送去3400份“健康爱心包”,爱心包中包含中医茶饮、医用外科口罩、水银温度计等防护物资。

市总工会领导向新就业群体和一线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衷心感谢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大战、答好发展稳定大考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叮嘱大家做好日常消杀及个人防护,鼓励他们继续做好餐饮配送、城市美容等工作,为城市运转和群众生活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新业态劳动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思想引领和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增强新业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思想领“新”。用好“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网上职工学校等学习平台,推进“新时代 新思想 新宣讲”“中国梦·劳动美”等思想引领活动,提升新就业群体参与工会思政引领的活跃度,让新业态劳动者认同“家”。组织纳“新”。构建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全市组建涵盖物流、快递、家政、电商等4大类16家新业态行业工会,各类新业态劳动者入会会员超过2.1万人,让新业态劳动者找到“家”。服务暖“新”。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季活动”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向1677名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33.1万元的暖心物资,为1170名新业态职工赠送医疗互助保障,组织 44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免费体检,新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司机之家等服务站点54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站6个,让新业态劳动者爱上“家”。

下阶段 ,市总工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贡献力量。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