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7

12月16日下午,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兴“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全面把握全会对工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学深悟透上入脑入心,在服务大局上见行见效,在攻坚克难上善作善成”的要求,市总工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许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工作报告的精神,学习了《中共江阴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主要精神。

蒋万春指出,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全会的部署要求,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聚力“七个结合七个提升”,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结合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更加深入落实好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提升职工群众的思想引领水平。加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的学习宣传力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激发挺进主战场、画好同心圆的内生动力。结合科创江阴建设,提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领先水平。主动融入“科创江阴”行动计划,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目标,更精准的路线图,更严格的时间表,推动产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夯实战略支撑 。结合职工群众精准需求,提升普惠服务职工水平。持续推动职工服务阵地的完善升级,服务项目的扩面提质,服务机制的探索创新,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工会参与基层治理,提升权益维护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好群团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职能优势、平台优势和队伍优势,着力探索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路径和机制,彰显工会作为,勇担时代使命。结合深化工会改革,提升工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县级工会在大抓基层中的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深入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行动 ,扎实做好明年市总工会换届选举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结合工会工作新特点,提升数字化工会建设水平。巩固江阴工会“互联网+”普惠服务成果,拓宽“互联网+”工会工作领域,做强工会网上资源共享,补齐数字化管理短板,加大网上宣传力度,构建完善社会化、市场化、多元化、开放型的“数字工会”工作格局。结合新征程、新使命,提升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激发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内在动力;深化教育培训,提升工会干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加强调查研究,精准把握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