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七次全委会议 张国兴当选为市总工会主席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5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七次全委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届中调整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兴同志为市总工会主席,尤锦香同志为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主持会议。

 

 

张国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工会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他指出,全市各级工会主动把工会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砥砺奋进、勇创佳绩,有效发挥了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激发干劲,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谱写江阴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新篇章。要聚焦主线、把准方向,在举旗定向上彰显新作为。要始终推进政治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始终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握主题、勇挑大梁,在服务大局上创造新业绩。 要用劳动竞赛凝聚职工,围绕科创江阴三年行动战略,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 要用素质教育提升职工,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要用劳模先进激励职工,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扭住主责、真心关爱,在服务职工上满足新期待。要坚持密切联系职工,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源头参与维权,健全完善源头参与、权益维护、民主协商三大机制,畅通职工维权渠道。 要坚持普惠精准服务,努力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立足主业、争当标杆,在建强队伍中展示新风貌。要增强工作本领,在全市工会系统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要夯实组织基础,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增强凝聚力。要强化作风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