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5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共江阴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主任、高级讲师王锋为全市直属工会主席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锋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和重要理论创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和阐释,对工会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张国兴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内容。全市工会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工会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激励广大工会干部职工扛重责挑大梁作贡献。

张国兴强调,一要坚持提高站位,在深学细悟上下真功。把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重点,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塑造新动能,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提升。二要坚持讲好讲活,在凝聚共识上出实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实际谋划具有工会特色、职工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工会“互联网+”媒体矩阵作用,广泛开展线上宣传交流,多路径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三要坚持见行见效,在开创新局上求实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造就一支与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和工会自身改革,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