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徐大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27

江苏工人报讯 10月17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复兴文库》序言,学习依法治党有关规定等。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主持并讲话,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工会和职工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徐大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徐大勇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级工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引领全省广大职工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徐大勇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认真组织好工会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史国史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内法规结合起来,与谋划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职工部比赛优秀组织奖、最佳赛区奖、优秀组队个人奖获奖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王鑫)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