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江阴市总工会维权案例获评“全国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2-10-19

近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22好网民主题活动之“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案例征集”项目,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结果出炉,江阴市总工会报送的《打造指尖上的法律服务平台,助推工会维权服务高质量发展》案例成功获评“全国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

此次活动主办方从报名的245个案例中认真筛选出120个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案例,通过活动平台对入围案例进行线上展示,同步在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启网络投票,共获得112466位职工网友的投票,总投票数达67万。经专家评审,综合网络投票情况,共评选出40个“全国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 ”。

 

近年来,江阴工会主动顺应“互联网+工会”时代新趋势,积极回应职工“互联网+维权”新期盼,在微信公众号上打造“5+N”法律维权服务云平台 ,将工会普法、监督、调解、援助、信访五项法律维权工作在手机端呈现,实现工会智慧法务功能更强大,职工自我维权渠道更畅通,企业获取工会服务更便利。该平台自2021年6月份上线运行以来,已为1215名职工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为559提供线下法律维权指导;为367家企业提供“云体检”、为1703家企业提供实地“法律体检”;有100984人通过“云普法”平台学习民法典、劳动法律法规等法律知识;在线为157名信访职工答疑解惑;在线化解154件劳动争议,挽回经济损失589万元。先后获评全省工会法律援助十大典型案例、2021年度无锡工会创新项目二等奖和2021年度法治江阴建设惠民实事工程优胜项目,江阴市总工会获评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