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交流园地
树品牌 立形象 强服务 不断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1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工会

 

近年来,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在市总工会、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树品牌、立形象、强服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着力在健全工会组织上下功夫,2018年召开局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工会委员会成立大会,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后,积极推进新组建单位成立工会组织,做到工会组织全覆盖。针对新任职工会干部较多的情况,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日常工作中,注重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建设,通过举办主题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干部论坛、青年论坛、劳动技能竞赛等,不断提高全体职工思想政治觉悟和综合能力素质,为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障。

二是创建文化品牌,增添组织活力。在重大节日、纪念日等时间节点举办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组建游泳、徒步、书画养生、生活艺术、篮球(足球)、乒乓等十大俱乐部,做到内部管理正规化、文体活动系列化、日常培训经常化。微视频《逐梦交通  先行有我》在全省“南京交通杯”微视频大赛获优秀奖,并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参加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微视频大赛展示。2020年“和谐交通十大俱乐部”被省交通运输厅命名为首批职工文化活动品牌。

三是聚合各方力量,扩大行业影响。按照“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原则,充分发挥工会协调联系作用,举办“逐梦交通、先行有我”为您悦读先锋故事会、“逐梦交通党旗红,先行有我致百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市交通运输行业职工运动会、“南沿江城际铁路杯”篮球联谊赛、“港口集团杯”乒乓球团体赛,组织“最美交通人”评选表彰以及与江阴知联会、江阴民进等民主党派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等,不断扩大交通影响力,努力推动形成各方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协同发力的良好局面。

四是维护职工权益,建设和谐交通。及时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知心人。在新春佳节、夏季高温、会员生育、因病住院、人员退休、疫情防控等时机,第一时间送去工会组织的问候和温暖。细致做好职工体检、大病医疗救助上报以及蛋糕券、电影券等福利发放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困难职工帮扶体系,将关爱送到每位困难职工身边。成立2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确定每周六上午为“志愿服务统一活动日”,在结对社区和公交站台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加无尝献血和慈善“一日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抗疫职工。

五是适应形势要求,创新服务模式。2018年,我局增加邮政快递业管理服务职能。为更好保护快递员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局工会多次与各寄递企业沟通协商,宣传《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提高快递从业人员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性认识,积极协助快递企业成立工会组织,并于2019年成立江阴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目前,江阴注册的快递企业10家,从业人员4900余人,联合会覆盖申通、中通、韵达等6家公司,会员有2300余名。联合会成立后,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贴心活动,惠及2000余名从业人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技能培训6期,培训从业人员570余名,举办技能大赛2届,充分展示一线快递员风采;完善职工法律援助制度,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安全健康等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成立快递业党建实训基地,积极打造江阴市首个快递小哥之家,让会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快递从业者在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更好地享受生活的美好,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不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我局工会将着力在强素质、提能力,树典型、重引领,强品牌、扩影响上下功夫,助力市总开展货车司机入会与服务省级试点,与时俱进,创新作为,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工会吸引力凝聚力,为交通大融合、大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