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我市举办第二届职工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14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部署,积极响应新时代江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2月12日,由市总工会、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夏港街道总工会、江苏新长江无缝钢管制造有限公司承办的江阴市第二届职工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技能比赛顺利举办。来自全市44个企业的81名工会劳动保护干部、班组长、一线职工,组成27支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

比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实操比赛两部分组成。第一轮理论知识考试采用机考方式,内容涵盖法律法规、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消防安全等知识,总分排名前十的队伍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现场实操比赛考核参赛选手劳动保护实际操作能力,设置违反劳动保护、安全生产规定模拟情景和工贸企业常见安全隐患,各参赛队现场进行辨析排查,并根据现场给定的事故案例分析解答问题。

比赛现场,参赛队伍认真答题、精细排查,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理论知识功底和现场识别排查安全隐患的能力。

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技能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依法发挥工会监督检查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