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交流园地
在夺取双胜利中彰显工会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1-02-04

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会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阴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会和广大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奋力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和工会工作“必答题”,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交出工会组织合格答卷。

一、挺进疫情防控“主战场”,服务大局建功立业。一是广泛动员,筑牢抗疫防线。全系统8千余名职工在委党委和各基层单位的组织动员下,迅速行动、科学施策,积极投身全市交通卡口、医学观察点、检测实验室、隔离病区等抗疫一线,集结两批次25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武汉,实现了我市“确诊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患者零复发”。二是选树典型,弘扬抗疫精神。拍摄“守望黎明”抗疫宣传片,推出“最美身影”等战疫特别报道,利用5.1劳动节、5.12护士节、7.1建党节、8.19医师节等重大节日,大力选树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职工代表,弘扬抗疫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三是落实政策,体现工会关爱。为解决援鄂队员后顾之忧,系统工会第一时间组织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及时把各级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关爱送上门,认真落实援鄂医疗人员的关爱政策,13名合同制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定向招聘入编,同时定向招聘5名本地一线医务人员。落实各级关心关爱援鄂队员资金211万元,发放一线医务人员疫情防控补贴89万元和社会捐赠资金305万元。

二、争当健康守护“主力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一是打造服务职工志愿者品牌。联合市总工会、市人才办持续打造“健康守护·名医进企”服务品牌,全年共组织活动4场、派出医务人员57人次,受益职工近1000人。“救在身边”职工志愿服务队,坚持深入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农村和家庭,普及应急知识,全年开展活动10余次。二是深入开展便民惠民健康服务。2020年“百名医师健康教育讲师团”开展“健康五进”巡回讲座52场,受益群众达5448余人次。连续多年与江阴日报社、江阴网联合打造《健康直通车》大型网络直播互动节目,年内完成2期,现场参与群众400余人。三是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宣贯活动。开设龙砂健康管理中心,构建具有江阴中医药特色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新模式。举办龙砂医派国际论坛,组织五运六气及经方业务培训,创新中医文化进社区活动,在开发区蟠龙社区设立中医药展示馆。全年举办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共50场,发放宣传资料8562份,发放驱蚊香包2万余个,举办各类中医膏方节、冬病夏治活动10场次。

三、筑牢职工之家“主阵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职工之家”等学习平台,引导广大职工必须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以基层阵地建设为基础。2020年,在市人民医院敔山湾院区建设总面积近500平方米的党群职工之家。全系统成功创建市级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1个。三是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广大工会干部成为组织动员职工的能手、协调劳动关系的专家、服务职工的模范。2020年,卫生健康系统获评江阴工匠2名,江阴市工人先锋号3个。四是以组织活动为载体。响应市总工会开展职工技能竞赛的号召,成功举办江阴市“优质服务基层行”家庭医生团队感控技能竞赛,参加无锡比赛荣获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乡镇卫生院团队代表无锡参加省级比赛。年内先后举办了“杏林杯”羽毛球赛、抗疫纪实摄影大赛和《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中医药文化书法创作等比赛。各基层单位工会把丰富职工生活作为大众福利来抓,全年全系统共开展各类活动近200场次。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会将一如既往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工作要求,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