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 > 先进事迹
江阴家政行业的“女工匠”怀晓艳
发布时间:2019-06-20

她是江阴市利民劳务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是全国首批家政培训师,是江阴家政服务行业市场的发起人之一。她始终秉承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立志成为家政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她,就是怀晓艳。

    2004年,怀晓艳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她将目光瞄准了自己较为熟悉的家政行业,成立了利民劳务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企业提供5大清洁服务系统:保洁防护系统、专项保洁系统、室内外日常保洁系统、卫生间异味控制系统和空气净化系统。

    怀晓艳始终积极践行“工匠精神”,秉持着将清洁工作作为终生的事业来经营的信念,坚持提高业务水平,夯实业务技能,用过硬的品质取得客户认可。利民坚持15年来没有一名业务员,依靠口口相传积累了200多家长期服务的大型外资企业,服务过30000家企业和家庭,目前已经成长为江阴市家政清洁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

    “始终将客户的需要放在第一位”,这是怀晓艳开展工作的初心所在。她带领团队不断研究客户需求,积极满足客户需求,将客户的每一次求助、每一次服务都当作机遇,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让客户形成依赖心理。怀晓艳说:“在做每项服务之前都要先打样,每年的清洗样板打样成功率必须到达98%,让客户先看到结果,才能对我们的服务产生信心”。通过高标准的服务,利民展示了自身业务的专业度,大大增强了客户的安全感和踏实感。

    在服务过程中,怀晓艳不断匹配挖掘客户新需求,积极创新整合新资源,一手将成熟的服务项目做到极致,一手创新整合新资源,增加新的服务特色及项目,提高客户黏度,真正做到服务走心,提高企业竞争力。

    为提高员工素质和服务质量,15年来,怀晓艳坚持用全球化的发展视野来不断要求提高企业自身发展,每年将营业额的5%-10%作为员工的学习费用,带领团队不断走出去开展培训。她说:“现今社会发展变化太快了,我最担心的就是学习的速度赶不上社会的发展速度。一个优秀的创新创业者必须具备很强的自我学习和自我更新能力,我们要不断去培养这个能力。”

    “如何将工作做得更好,做到极致?”这是怀晓艳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2018年,怀晓艳提出了对公司进行ECOVADIS认证的要求。该认证主要关注公司总体运营、环境保护、劳工人权、商业道德、可持续采购等企业责任方面情况,由国际欧盟企业认定的第三方机构进行认证,具有较高的专业度和权威性。在第一次申请仅差4分没达标的情况下,怀晓艳进行自我反省,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提高安全指标考核分数,怀晓艳将绿色清洁剂直接升级到生态(可以吃的)清洁剂的要求,并从日本引进自清洁系统和纳米非成膜清洁剂(物体表面涂抹后可完全隔离污渍和灰尘),真正做到一块抹布清水清洁。举个浅显易懂的例子,利民公司在清洁的过程中会在洗地机塑料外壳上涂抹纳米剂,就可做到完全隔离灰和污渍,不必再用化学清洁剂,直接用一块抹布即可清水清洁,在安全环保的同时,还可达到节约清洁剂费用、降低成本的目的。

    通过ECOVADIS认证对利民公司的发展产生了极大影响。认证后,业务方将利民公司从合格供应商上升为优秀供应商,今后公司开展任何产品和服务均可免检入围。在完成第一次认证、建立认证体系后,很多业务方将绿化、消杀、防尘服、洗碗机租赁服务及其它零星产品以同样的价格、甚至更高的价格直接转到利民公司,要求提供服务,使公司的直接业绩上升了50%。

    此外,很多新开发的欧美企业了解到利民公司进行了ECOVADIS认证后,也提高了对公司的信任程度,有的小型外资企业跳过招标比价过程,直接与公司对接进行报价,公司竞争力直线上升。目前利民公司已与17家外企建立了合作关系,占公司总业务量的50%。“我有信心借助认证在现有外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形成我公司独特的竞争优势”,怀晓艳说。

    怀晓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发挥自身优势回报社会。她参与了江阴市家政服务员培训教材选定及家政服务员的教学设划设计工作,担任了江阴市人社局培训SYB、IYB创业培训导师,江阴市中等专业学校特聘校外实习创业导师,曾多次被江阴市人社局委派到全国各地开展学术交流培训,被评为无锡市优秀创业导师。怀晓艳教学经验丰富,她坚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结合学员实际情况及市场需要因地制宜调整教学计划,真正为学员提供务实可行的学习内容。

    截至目前,怀晓艳已先后培训学员5000余名,并手把手重点扶植创业成功5家企业,她无私地将自身成功经验传授给更多想从事家政行业的学员,带动更多人创新创业,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奉献社会。(市家政行业工会)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