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劳动者风采 > 先进事迹
江阴市十佳文明职工周宇晟
发布时间:2017-08-14

 周宇晟是澄江环卫所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参加工作20年来,发扬环卫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精神,不管是三伏酷暑,还是数九寒冬,他起早贪黑,把青春年华献给了钟爱的环卫事业,他先后从事垃圾收集工、粪便清运工、垃圾车驾驶员等工种,无论在哪个岗位,他总是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爱岗敬业。在从事粪便清运作业中,因单位缺人手,他与拖粪组3名成员一起,超额完成核定任务量的一倍任务,年清运化粪池2809只、粪便5000余吨,做到只只清理清运及时。工作中遇到难事麻烦事,他总是冲在最前,近年来累计义务疏通服务单位和居民楼管道120余次,多次受到服务单位和周边群众的赞扬。一次节假日,来福岛大酒店的油污池堵塞,大酒店节假日用水量大,不一会儿整个路面全是油,给行人通行造成不小影响,周宇晟接到任务马上赶到,在用传统工具毛竹片疏通不了的情况下,他与同组工友们一起找原因,他主动带头,下到3米深的油污池内,在闭密、恶臭的狭小空间内,连续作业半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问题症结所在,并当场解决了问题,管道疏通了!酒店负责人当场表扬周宇晟真是新时代的时传祥。    
    无私奉献。工作中,周宇晟把电话留给了小区物业、老百姓,平时只要接到求助电话,无论上班还是下班,他总是随喊随到,分所经常收到服务单位、老百姓的表扬电话、锦旗,夸赞环卫工人服务好 。环卫所缺人手,逢上节假日、检查活动,垃圾量大,作业更是来不及,一些尽管不是周宇晟的工作范围,他还时常主动请缨要求开车,哪里需要就往那里去,遇上垃圾量大,他一边开车一边帮助清理,有时候累的直不起腰,从不喊一声苦,叫一声累,仍然默默无闻奉献战斗在岗位上。作为一名驾驶员,周宇晟时刻牢记保持车辆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经常放弃休息日进行车辆维护保养,自觉遵守规则,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
    周宇晟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以苦为乐,用自己的行为生动地诠释了“城市美容师”这个美丽的词汇,为周围同事树立了文明的榜样。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