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职工帮扶 > 信息发布 > 通告
关于开展2009年江阴市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7-15

各镇、街道总工会,开发区、临港新城及办事处、靖江园区工会,各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
    为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问题,市总决定今年在全市工会系统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努力帮助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在促进教育公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二、帮扶对象
    按照分级分类助学的原则,城镇低保、特困职工家庭今年新考取高校的子女由市总工会进行结对助学,其他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由所在单位工会进行结对助学。
    三、活动形式
    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从7月15日开始,到9月10日结束。
    1、开展“寒门学子”勤工俭学活动。各级工会可联系部分企事业单位为困难职工成年子女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帮助贫困学生锻炼自己的能力,为家庭分担责任,为社会多做贡献。市总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已联系了一些勤工俭学岗位,城区范围内的有关单位可以组织有需要的困难大学生前来报名应聘。
    2、开展“1+X”社会结对帮扶活动。要继续开展工会干部帮困结对助学活动,全市工会干部要实现结对助学1000名困难职工子女的目标。同时,要积极动员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采取多种形式与困难职工子女结对帮扶,形成以工会为主导的“1+X”大帮扶格局,扩大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社会影响。
    市总将于8月下旬举行金秋助学“1+X”社会结对帮扶仪式,届时对2007年前结对的未毕业高校学生继续发放助学金1000元/人,对今年新录取高校的低保、特困职工子女提供一次性助学金2000-3000元/人。
    3、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各级工会要了解掌握曾结对助学的困难职工子女毕业就业情况,重点做好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千方百计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子女要帮助他们报名参加市总举办的创业培训班,大力扶持他们以创业带动就业。
    四、工作要求
    1、进行调查摸底。各级工会要立即着手做好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结合启用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软件的工作契机,建立健全困难学生助学档案,制订本级工会的助学帮扶方案,落实责任。符合市总助学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要指导其填写好金秋助学申报表(另外还要填写《困难职工档案》),收齐相关资料后于2009年8月15日前报送市总生活女工部。
    2、整合社会资源。要广泛动员本地党政工干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助学力量,多方筹集助学资金,采用单位或个人与困难职工子女结对帮扶、对口资助等形式进行助学帮扶。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落实好国家奖学金和助学贷款等优惠政策。
    3、加强宣传推广。要做好工会助学活动的宣传工作,对助学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件和感人事例要多层次全方位进行报道,特别要选树经过工会助学完成学业、实现就业的困难学生典型,加强宣传推广。
    4、及时上报数据。要认真总结本级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情况,详细填报2009年金秋助学活动统计表,工会干部结对助学要采用实名制(填写《帮扶工作实名制汇总表》),于2009年9月10日前报送市总生活女工部。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