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徐霞客镇总工会开展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网上申办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8日,为更好地落实江阴市总工会对于徐霞客镇企业建会入会的要求部署,特别在徐霞客镇职工之家开设培训班,并邀请江阴市总工会民主管理部黄骁一对镇村企业工会干部进行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网上申办培训。

培训中,黄骁一系统阐述了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作用:1、确认工会的合法地位,使其在社会中更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2、使工会组织能够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各种活动,为职工群众提供服务。3、赋予工会组织独立的法律地位,能够更好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4、持有工会法人证书的工会组织可以参与企业的决策和管理,推动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

在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网上申办讲解中,黄骁一针对性讲解了网上登记填报中多数企业填报时会出错的地方,如:工会类型的选择和法定代表人在工会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申报系统中的定义等,并再次强调基层工会作为职工与企业的桥梁纽带,其领导班子的选举换届一定要认真谨慎。

接下来,徐霞客镇总工会将继续在维护职工全职业生命周期权益上下苦功夫,以更加全面的建会入会,成为更多职工的港湾。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