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江阴市工会第八次女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5日,江阴市工会第八次女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江阴市总工会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晓萍,江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前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晓萍充分肯定了江阴工会女职工工作取得的成绩。

沈晓萍指出,江阴创新打造“澄馨关爱”女职工康乃馨服务、“彩虹课堂”亲子托管志愿服务等女职工服务品牌项目,创造出较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希望新一届江阴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维护核心中抓实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实施建功成长工程,坚持不懈筑牢维权服务机制,坚守初心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推动江阴女职工工作“服务化、体系化、品牌化、创新化、数智化”建设更有成效。

徐前锋指出,江阴工会女职工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工会的关心和指导,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女职工开拓创新、奋发进取。

一、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不断筑牢一心向党的信仰根基。要聚焦理论武装,引导帮助女职工在学深悟透强本领上下功夫,确保工会女职工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精神动能,深化巾帼劳模工匠宣讲进校园、进企业、进基层活动,讲好各行各业女职工先进典型奋斗创造、自信自强的鲜活事迹。要聚焦文明素养,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在女职工思想引领、素质提升、身心健康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二、强化工会使命担当,持续汇聚建功立业的巾帼力量。要注重提升女职工队伍技术技能素质。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部署,加大女性技术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巾帼工匠等高技能女性人才队伍建设。要注重提升女职工人才示范带动效应。加大“劳模工匠助企行”中巾帼力量的参与度,发动更多女性人才加入到技术帮扶、科研攻关、技能培训的行列中来。要注重提升女职工成长成才资源联动。聚合更多职能部门、社会力量为企业女职工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鼓励各级工会探索培育女职工系列竞赛项目。

三、做优维权关爱实事,有效满足品质生活的美好向往。要推动环境友好。积极顺应国家生育政策调整等给女职工劳动就业和特殊保护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深化维权保障机制,指导企业积极践行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建设。要推动帮困解难。提升青年职工交友服务,持续擦亮“工娃小家”工字号服务品牌,及时将易致困女职工群体纳入帮扶范围。要推动健康发展。以女职工康乃馨服务阵地为依托,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做好女职工的心理疏导、健康关怀等方面的精准服务。

四、健全完善组织保障,大胆探索特色工作的改革创新。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按照相关规定和上级要求,用好各项工作机制,真正发挥好委员作用。要提升服务基层效能,常态化进行调查研究走基层访谈活动,助力解决基层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快推进女职工工作数字化赋能,引导广大女职工学习新知识、锤炼新本领,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打造更多走在前、作示范的江阴经验与品牌。

大会审议通过市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市总工会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

随后,江阴市总工会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江阴市总工会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全体委员共同学习了《无锡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规范》,审议了2024年江阴工会女职工工作要点。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