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三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5日,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无锡市工会代表大会、江阴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兴代表市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前锋主持会议。

吴莉萍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思政工作的引领力持续增强,服务大局的撬动力持续加大,工会组织的服务力持续提升,工会改革的创新力持续激发。

吴莉萍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而不懈奋斗。

吴莉萍强调,要锚定政治站位新高度,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走在前、做示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展现工会担当新力度,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上走在前、做示范。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推动更多产业工人由“工”变“匠”;要打造工会关爱新维度,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上走在前、做示范。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加快构建以精准帮扶、普惠性服务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推进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创优,开展幸福企业创建,以服务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要跑出工会改革新速度,在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走在前、做示范。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积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全面加快工会数字化建设,推动工会工作网上网下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张国兴在报告中指出,2024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切实落实市委全会和上级工会决策部署,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工作,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奋力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而不懈奋斗。

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聚力定向领航工程,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聚力培根铸魂工程,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聚力赋能成长工程,汇聚建功立业的澎湃动能;聚力基层治理工程,助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聚力普惠关爱工程,满足品质生活的美好向往;聚力扩面提质工程,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聚力固本强基工程,完善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聚力红色引擎工程,筑牢从严治党的坚强堡垒。

会议进行了“两委”委员届中调整,表扬了2023年度全市工会工作先进集体。

会上,高新区总工会、澄江街道总工会、市教育工会和苏龙热电有限公司工会作交流发言。

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直属工会主席,市总工会机关、市职工服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和各镇街园区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者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