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巾帼创伟业 奋进新征程 “澄工课堂”夏港街道分课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春季来临,万物复苏。夏港街道组织辖区内女职工代表开展了一场“巾帼创伟业 奋进新征程”——蝶古巴特手工灯制作活动。共同领略蝶古巴特的艺术魅力,邂逅极致法式浪漫。

“蝶古巴特 [Decoupage]” 源自于法文动词,意思是将美丽图型剪裁,拼贴装饰于家饰物品或家具上,展现出创意设计的装饰艺术。大家可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任何素材,发挥个人的巧思与无限的想像力,赋予全新雅致的生活艺术质感。从简单的创意设计开始,进而创作出属于个人独特风格的生活美学。

来自智承培训的邓老师为职工们分享了蝶古巴特的艺术起源,蝶古巴特工艺与现代融合,手把手指导蝶古巴特艺术台灯的制作技法。

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职工们按照制作要点,根据自己的喜好发挥想象,大胆构思创作,细心剪裁、布局搭配、小心粘贴,经过摸索、完善,创作出了一盏盏雅致脱俗的创意蝶谷巴特灯。

一盏简单的星球灯,经过“蝶古巴特”的魔法之后,化身艺术气息满满的美学好物,职工们拿着各自的作品摆个造型,合个影,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这个春日,在夏港街道一起邂逅极致的法式浪漫。

此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幕,街道工会把企业关怀与手工活动相融合,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体现员工关怀。小手工,大乐趣!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