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全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挥头部平台企业示范带动作用 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4-03-04

全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推进会3月1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平台经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总“559”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三年行动,发挥头部平台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新业态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工会和平台企业要认清新形势,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维权服务工作,努力推动三年行动落到实处。各级工会要深入一线,指导帮助平台企业工会开展工作,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做法,落实经费支持政策,加大表彰奖励力度,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会议希望,各平台企业要做依法合规的典范和先锋,切实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履行建立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法定职责,在建会入会、优会强会上下功夫,推动建立集体协商制度,努力实现职工和企业双赢、双发展。各平台企业工会要积极开展工作,依法依规敢做敢为,组织职工投身火热实践,加强思想引领,及时调解劳动争议,积极争取上级工会指导支持,加强学习培训,努力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上,北京、上海、江苏、安徽、广东等5个省(市)总工会,顺丰、饿了么、京东等3家头部平台企业,山东临沂市兰山区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四川成都市锦江区书院街街道总工会等作交流发言。

会上,发布了全总支持12家头部平台企业工会工作10大项目,各头部平台企业就实施三年行动作出承诺,工会系统有关责任单位分别与对应的头部平台企业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宇栋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在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决定对成绩突出的10个省(市)总工会、7个平台企业和12名企业工会工作负责人予以通报表扬。全总书记处书记张新武总结布置工作。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副省级城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2家头部平台企业负责人或工会主席,其他平台企业和基层工会联合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 工人日报     时间:2024-03-03)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