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无锡市产改观摩组来澄观摩指导产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2

3月1日下午,无锡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率队来江阴观摩指导产改工作。无锡市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宜兴市总工会、锡山区总工会、滨湖区总工会、新吴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劳模代表和媒体代表随同观摩。江阴市产改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兴,江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前锋陪同观摩。

观摩组一行实地走访观摩了无锡市第三批产改试点特色园区——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听取了园区在政治引领、基地搭建、培训赋能、竞赛激励和人文关怀等方面产改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澄心育匠”产改赋能实训基地、大国工匠江阴工作站等产改阵地,详细了解园区产改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在江阴林格科技有限公司,观摩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公司产改展示楼道、产改展厅、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幸福食堂,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五大工程“齐头并进、助力产改走深走实的介绍。

在无锡市第二批产改示范企业——海澜集团有限公司,观摩组一行现场参观了海澜集团产改展厅、电商智慧空间和云服智慧工厂。作为中国服装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海澜集团大力实施红色教育铸魂、红色引擎建功、红色关爱暖心、红色聚力强基四大行动,为新时代产业工人开辟了一片发展新蓝海。

在产改工作汇报会上,观摩组听取了江阴市2023年度产改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查阅台账资料。2023年,江阴市产改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无锡市有关部署要求,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系统谋划;坚持示范引领,打造改革样板;坚持服务大局,激发改革活力,扎实推进具有江阴特色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江阴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观摩组充分肯定了江阴市产改工作,认为江阴产改工作能够深入贯彻落实无锡市产改第五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政治站位高,工作格局大,推进思路明,落实举措实,产生了海澜集团、兴澄特钢等一批鲜活的改革典型,体现了江阴全力推进产改工作的决心、信心和韧劲。

针对江阴如何做好2024年产改工作,吴涛提出了五点建议:

1、要以更大步伐推进产改试点。要注重整体谋划、梯度推进,实现产改试点企业量的拓展和质的提升。

2、要以更大力度深化园区产改。要依托优势产业集群,打造多主题的特色产业园区,全力推动形成园区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企业参与产改的全覆盖试点体系。

3、要以更实举措加强责任传导。要加强与江阴市委沟通,把产改工作列入全市重点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加大对镇街(园区)产改工作的督查评估。

4、要以更高标准做优产改品牌。要持续深化江阴产改“一镇一品”品牌,打响职工教育周末课堂品牌和职工培训大国工匠、江阴工匠、镇街工匠品牌。

5、要以更优机制强化产改保障。要强化产改的制度安排和机制建设,通过拿出真金白银的激励举措,推动产改从“试点探路”到“区域展开”再到“全面覆盖”。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