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党员冬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23

1月23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无锡市委和江阴市委全会精神,动员工会系统党员干部乘势而上求突破、担当实干开新局,奋力谱写江阴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前锋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工会高质量发展》为题开讲“冬训第一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尤锦香主持会议并部署了党员冬训工作安排。市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徐前锋指出,2023年,市总工会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工作主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机关理论武装;深入推进政治建设,筑牢意识形态之魂;做优做实党建品牌,巩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发挥先锋作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市总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徐前锋要求,要按照市委冬训工作部署,突出思想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创新教育载体、丰富冬训形式,推动冬训老课题焕发新活力,引领党员添动力续航新征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要扎实开展培训,用好冬训载体。要注重工作结合,营造浓厚氛围。

徐前锋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江阴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教育管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整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化作风建设。把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体现到经常性的工作中去,使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进一步提升。要强化工作创新。加大工会党建品牌培育力度,扎实做好工会工作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服务、人性化关怀等工作,实现江阴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部署了2024年市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总党组书记徐前锋向班子成员、职工服务中心主任颁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为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定准基调、把好方向。

尤锦香、陈平、李长波等3名同志作为班子成员和中层代表,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从政等内容,逐一进行述责述廉述法,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接受全体党员民主评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