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举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澄“工”护“新”宪法宣传周普法集市
发布时间:2023-12-07

为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6日,市总工会联合司法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澄“工”护“新”党建联盟单位,在澄江街道天鹤社区安全文化主题公园举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澄“工”护“新”宪法宣传周普法集市,无锡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徐良,以及各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分管领导,40余名外卖送餐员、快递员、家政服务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会副主席朱绯代表澄“工”护“新”党建联盟单位宣读“学法守法倡议书”,号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争做知法明礼的实践者、争做诚信自律的现行者、争做落实宪法的推动者。

▲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副主席赵晓燕、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申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与权益维护实用手册》、《职工维权口袋书》等法律书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晨峰、市总工会副主席赵云飞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包含保温杯、暖宝宝、手套等爱心物资的暖“新”礼包。

▲市司法局副局长彭松波、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朱行军为天鹤社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站揭牌。

▲无锡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徐良,澄江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项薇为天鹤社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揭牌。

普法集市中,各单位摆摊设点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总工会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及维权服务重点宣传《工会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知识50问》;司法局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重点宣传《法律援助法》;人社局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重点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交通运输局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宣传《道路安全法》;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加强对新业态用工主体规范行为的监管重点宣传《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法院围绕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矛盾纠纷重点宣传《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检察院围绕落实“7号检察建议”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此次普法集市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0余次、发放法律书籍600余册、宣传折页纸400余份,进一步加深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社区居民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牢记事事有法可依、人人尊法守法。

下阶段,市总工会将持续依托党建联盟平台,立足维权服务主责主业,不断创新澄“工”护“新”公益法律服务形式和内容,为全市新业态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公益法律服务,构建起“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协同联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格局。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