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我市举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我市基层劳动人事争议化解能力,加大调解员队伍建设,为全市劳动关系联合调处平台持续输送专业力量,11月15日,市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司法局、市人民法院举办2023年江阴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19个镇街园区的工会干部、工会法律监督员、企业HR、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员等210名基层劳动人事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法院、人社、司法等条线资深法官、仲裁员、律师授课:江阴市人民法院一级法官王晓丹从劳动争议案件类型出发,以调解实务为落脚点,分析了常见劳动法律问题如未签劳动合同二倍工资、经济补偿、劳动关系解除等的风险点;北京盈科(江阴)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王祥政从规章制度的制定、绩效考核的设置、薪资结构的优化等角度,给企业职工送出劳动用工合规管理的8个锦囊;江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刘兵从劳动争议发生后的处置出发,以典型案例的形式为学员们分析基层及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作用发挥的重要性。

参训人员在培训后还参加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聘前资格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证”和“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证”。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课程既有政策法律法规知识讲解,也有实践工作经验介绍,不仅培训调解员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方法与技巧,也加强了调解员的法律素养,为今后做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提供了帮助。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