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我市举办首届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业务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11-15

为进一步优化市镇两级劳动关系联合调处机制队伍建设,激发全市广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一线人员岗位练兵热情, 11月14日,市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司法局、市人民法院举办了全市2023年度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业务技能竞赛。来自全市各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18支队伍55名调解员参加竞赛。

竞赛分初赛、决赛两项赛程。初赛为理论竞赛,测试内容涵盖了法律基础、劳动关系、争议处理实务等多个方面内容。初赛后成绩排名前23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形式为劳动争议案件解析,既考察调解员分析事理、法理的能力,剖析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也考察选手思维的逻辑性和基础职业素养等。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无锡市总工会等相关专家担任竞赛评委。

经过紧张角逐,曹叶裕等6位选手获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业务技能竞赛个人一、二、三等奖,澄江街道等6家单位获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业务技能竞赛团体一、二、三等奖。根据竞赛规则评定,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江阴市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竞赛的个人一等奖获得者、申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副科长曹叶裕表示:感谢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部门提供这样一个比武练兵的平台,我将以本次技能竞赛为起点,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强学习,不断丰富自己劳动人事争议的法律储备和提高自身调解技能水平,让自己从事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更好地发挥“防火墙”和“减震器”的作用,为江阴市和谐劳动关系构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竞赛的个人二等奖获得者、江苏华宏实业集团工会调解员那海锋表示:接触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十几年,深知调解能解千家愁,调解能暖万人心,每成功调解一宗劳动争议案件,对我都是一种激励。未来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所学的法律、心理、社会工作知识、经验,为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作出贡献。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是加强调解员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市镇两级劳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持续输送调解人才的重要手段,更是对全市调解员队伍建设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阅。后续市总工会将不断强化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队伍能力建设,提升争议处置效能,为我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