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全市基层工会干部劳动保护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27

9月26日上午,全市基层工会干部劳动保护培训班开班动员暨职工“安康守护行动”项目发布会在长三角数字创新港举行,将进一步深化群众性劳动保护活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市政府副市长魏锋,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志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等出席开班仪式。

 

 

魏锋对市总工会近年来在劳动保护工作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级工会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安康权益,全力支撑我市安全生产与社会大局稳定,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筑牢安全底座。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劳动保护的重要性。全市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发展这根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压实各方责任,努力营造安全工作环境,用心用情保障好广大劳动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要突出重点关键,全力推动劳动保护纵深推进。构建完善“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督、行业自律”的劳动保护组织体系,切实提升劳动保护服务质效。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人群,举一反三扫除安全生产各类问题隐患。深入开展“安康守护行动”,促进企事业单位夯实安全基础,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要夯实基础保障,整体提升劳动保护工作质量。持续拓展劳动者权益保障渠道,促进企业与劳动者形成和谐良好的劳动关系。积极探索工会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途径,严格落实工伤、医保、救助等政策。加强安全生产与劳动保护宣传引导,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守规矩和依法科学维权的良好局面。

 

开班仪式上,魏锋、张志浩共同为“江阴市职工安康教育基地”揭牌。现场表扬了“身边隐患随手拍”活动获奖作品,启动了全市职工“安康守护行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作开班动员。

本次基层工会干部劳动保护培训分三期进行,课程涵盖工会劳动保护概论、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安康杯”竞赛活动的组织和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实施等。培训合格人员将由无锡市总工会统一颁发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证。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