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交流园地
聚焦素质提升 融汇科教力量 服务我市产改集聚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2-23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2年极不寻常、意义非凡。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在市总工会、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攻坚建功“十四五”、奋进献礼二十大,在“建”字上用力、在“实”字上用功,在“和”字上用心,在“改”字上用劲,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穿针引线,整合资源,聚焦地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为江阴“产改”建设,贡献出江阴高校人的智慧与力量。
一、深化产教融合,助推“科创江阴”
校企联盟,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坚持魂系江阴、根植企业,着力打造江阴企业“一线人才的培养中心”“技能人才的培训中心”“技术创新的服务中心”。2022年,学院承办了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的江阴市CAD项目应用技能竞赛。大力推进了与江苏新明泰环保科技、江阴伍壹零传媒、石狮市中纺学服饰产业研究院、江阴澄乐居养老服务中心、无锡镭萨激光科技、江阴市旭日东方外国语培训中心等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机电系与华宏集团共研4个项目,其中1个立项为江阴工业计划项目。在第八届江苏省科普公益作品大赛中,计算机系和江苏标榜装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科普作品获得专业组三等奖,学生作品获得二等奖。2022年,学院横向课题签约21项,到账资金49.325万元。学院科协再次获得无锡市“五星高校科协”、江阴市“五星级学会”荣誉,还荣获2022年江阴市“科普中国信息传播工作优秀单位”。
二、深入科教融汇,助力“产改江阴”
“产改江阴”启动标志性成果培育计划,全力提升项目质量层次。2022年,立项各级各类校企“产改”合作纵向科研课题42项,其中省级课题16项、无锡市级课题9项、江阴市级课题15项;立项院级课题20项。共结项各类别纵向项目45项,其中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22项、无锡市级课题10项、江阴市级课题12项;结项院级课题18项。全院共申报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共获授权专利17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授权著作权13项。全院公开发表论文219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5篇),出版专著1本;无锡市级获奖3项,江阴市级获奖19项,院级获奖44项。全年校内开设各类学术讲座189场次,成功举办2022年学院“高职教育论坛”。
三、深耕素质提升,助攻“工匠江阴”
学历继续教育稳定规模,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学历继续教育全年累计录取新生2595人,其中江苏开放大学录取新生560人,学院函授专科录取新生1873人,联办本科录取新生162人;全年累计毕业1986人。当前,来自江阴各行各业的学历继续教育在籍学生5973人。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干扰,加强了线上教学管理、考试组织、毕业论文等环节工作。修订完善校外教学点管理细则,积极拓展合作院校及备案站点,新申报备案3家校外教学单位。积极拓宽函授本科办学渠道,与江南大学、扬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加强沟通,推进新增函授本科专业。社会培训对接企业需求,服务职工终身学习。2022年,学院社会培训总人数达到953人、36420人次、281130人学时。对接全市技师岗位技能提升专题研修计划,在市人社局、财政局的支持下,组织开展“电工高级技师研修班”和“服装制作工技师研修班”。为江苏斯菲尔电气、江苏雪豹日化、江阴宝柏包装等开设“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为兴澄特钢开展一线员工职业道德、安全生产培训,以及骨干班组长培训,为海澜集团开设2022技师培训继续教育班。推进社区教育工作,加强“江阴终身学习网”的技术维护,开展社区教育品牌特色项目、微课程的征集与评选活动,负责并指导15家成教中心“学分银行”管理系统的数据采集与填报。
风劲帆满立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2023年,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将紧扣市委、市政府“东西互搏,南征北战”战略,紧贴全市产改工作目标与要求,紧跟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总工会的工作重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为江阴争当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贡献高校的智慧与力量!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